闵七岁

一个长不大的七岁小孩

瞎写写

闵笑南是个比较浪的小姑娘。在她还是个奶娃娃的时候就天天缠着爹爹要习武、要当女英雄,南方女子温婉的脾性她是一点没学着。后来爹爹被缠的没办法了,终于答应了她。家里开始每天回荡着她练功的“喝”、“哈”的声音。再后来我也长成了个奶娃娃,这个声音就开始变成双人份了。

虽说她不似一般江南女子那般温婉,但却比任何人都心细。至少在我眼里是这样的。

在她14岁时,爹爹带着她离开家,两人北上。娘亲告诉我,爹爹要把她送去雁门关,让她参军。从此除了从雁门关寄来的简短信件之外我再没见过她一面。

初到雁门关,闵笑南看着同营与自己一般大的一群孩子心里不免有几分新鲜,也有几分跃跃欲试。训练不过一个月,她就已经打了五六场架。虽然没输但却挂了不少伤,也成功被管事的师兄从里到外念了个透。对此,闵笑南淘淘耳朵表示,管他的呢。

打打闹闹一年后,闵笑南渐渐收了性子,也跟雁门关的众多师兄师姐打成一片。

一同来到雁门关的那些孩子,有些半路回家,有些拜去了不同的师傅门下。闵笑南的师傅是申屠远。为什么会选择拜入申屠远门下呢?闵笑南说,她喜欢申屠将军的武艺,也喜欢申屠兄弟二人的血气。

十六岁时,闵笑南缠着师兄师姐,说想要上战场。师兄师姐们最终与她达成协议,倘若她能连胜三人,便让她上。闵笑南想了想,同意了。

那是她上战场之前打的最过瘾的一次。飞盾带出的血线,轻眉长刀在指尖飞舞的轨迹。有人在一旁感叹飞羽营这是养出了一头小狼崽啊。赌约终以闵笑南的险胜落幕。三个师兄师姐,再加上一个闵笑南,四个大黑壳子倒在雪地上。

闵笑南如愿以偿上了战场。她把这件事写进了家书寄了回去,气的娘亲整整骂了三天小兔崽子,还祝愿她别死在战场上才好。最后是爹爹给她做了整整三天的糕点才平复了她的心情。那一年我十二,爹爹看了信后答应我再过两年也送我去雁门关。给我激动的一晚上没睡。

闵笑南十八岁时突然同家里断了联系,寄去的书信也如泥牛入海般悄无回音。爹爹压下心中的不安,依照约定将我送往雁门关。到了雁门关四方打听之下我们才得知
闵笑南失踪了。那些黑壳子告诉父亲,她一个人追踪琅琊俘虏,他们等了三日也没将人等回来。

父亲失魂落魄的回去了,我从他的信中得知娘亲发了一通大火,骂爹爹儿子女儿都不要了,接着一个人把自己关起来整日的哭。那个时候我想,闵笑南火爆的脾气怕是有一部分来自娘亲的遗传吧。

评论

热度(2)